昨得知大蘋果班有一位寶貝週五晚上發燒快篩類流感病毒結果呈陽性,

家長週休二日連絡不到我, 所以我是昨天(週一)接到電話得知的,

一來憂心該寶貝病情, 二來對園所嚴正以待, 因為按照週五發生了第一例確定病例來說, 星期一則變成了關鍵時刻,

因為三天內同一班級確定二例, 則構成疑是班內感染必需全班停課...........! 還好,還好..........!

感謝天也要感謝我們的好家長,

適逢發病隔日踫上週休,又加上家長很明智地主動告知,請假讓孩子居家隔離,

直到今日尚未有第二例發生,算是暫時解除了警報.

我不敢太大意說不會再有第二例,但週五那例應該確定是沒有造成群聚感染,

總之,大家最近還是要特別注意就是了。

 

不只今年類流感, 每年的腸病毒傳染季節都是我們很關注的,

民國94年時我們曾有過連續發生二例導致我宣佈全園停課的經驗,

由於我認為我個人財損事小, 但連累全園家長無論孩子有沒有生病都得抛下工作在家帶小孩真得很過意不去.

所以後來我為了讓孩子生病時家長主動居家照顧, 我開始了"病假退費"這個退費制度,

立意有二: 第一:孩子生病時更需要的是關愛呵護,而父母親是孩子最渴望的慰藉。

     第二:孩子在家休養,自然也降低園所交互感染的機會。

至少這些年下來,我們欣慰的是絕大多數的家長都認同且願意配合我們的制度。

以去年腸病毒大流行為例,在各家園所都發生群聚感染的同時,我們卻可以全身而退,

記得去年流行期間,也有一位寶貝因為感冒去診所看診,結果不小心被腸病毒的病童打噴涕噴到身上,

而那位寶貝的媽媽爸爸都是很好的人,就主動告知我們而且自願居家隔離,

還好那位寶貝後來是沒真被傳染到,但是若該家長沒有這般好觀念,

萬一她中獎了還來學校,我們園所也會倖免於難呢!

 

常聽別的園所長抱怨,有的家長明知道孩子腸病毒,為了保全自己工作還瞞騙園所,

但我我們這裡的家長素養都很好,沒發生過這等事。

加上在入園時我皆告知生病需在家休養,只要不是已經造成全園停課了的話,

換句話說,只要還有我需要保護的寶貝在園內正常上學,我就應該以酌退月費來鼓勵病童在家休息,

獎勵大家都有著愛惜自己寶貝也關懷別人的同理心

我們這是個磁場很好的地方,來的孩子一個比一個可愛乖巧,大人們也都是觀念好也好溝通,

或許我們曾有不近人情地請家長把孩子帶回家,但家長都能體諒我們難處未予責怪,

真得很謝謝大家,未來還請大家多多扶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class05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