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一向都被我們塑造成"本土小天王"的形象,

因為他長得壯壯黑黑的, 小時第一次唱給我們聽的歌就是葉啟田的"浪子的運命" & "愛拼呷愛贏"!

還有他小時總跟我們說他最愛吃"貢丸"和"雞腿, 哈.........!

總之是個常讓老師笑到肚子痛的開心果就是啦!

 

http://www.wretch.cc/blog/tsutzu/7232146

無意中在別人的部落格裡看到安安家蒽油餅的介紹,

常常說安安家賣蒽油餅, 可都沒有好好介紹這與我們近在咫尺的超級美食,

所以今天就來好好介紹一番!

 

安安家賣的可不是普通的蒽油餅喔!

安安家的蒽油餅是台北市人氣第一的蒽油餅,

早在安安還沒出生來和我結緣之前,

我就常常去排隊買蒽油餅 & 蘿蔔絲餅,

後來因緣際會安安來到我們這兒,

說實在的我反而不敢去排隊啦!

一來大方的阿媽常常請我們吃餅, 老師和小孩們都經常受惠!

二來, 其實我也怕熱情的安阿媽會因為熟識放水讓我免排隊或者和我客套不收錢, 這樣就打壞人家店家制度啦!

而且有一次丁丁老師教孩子"排隊"禮節時,

可愛的安安還跟我們說: 如果有誰不排隊, 我們就不賣他蒽油餅了. (大人要做好榜樣, 這我可謹記在心了! 哈.......! )

所以呢! 我們通常都是派承修的爸爸去排隊! 因為沒人認識他, 哈.......!

反正我家吳爸爸也是個愛吃鬼而且也夠勤快!

(昨天才被我們派去買十多條"福利"的香蒜奶油法國麵包進來呢!)

 

有一次我還在電視上看到tvbs主播詹怡宜的"一步一腳印"節目裡介紹安安家蒽油餅,

還專訪安爺爺從年輕到現在的蒽油餅發跡傳奇,

一步一腳印可不同於什麼美鳳有約或什麼美食尋奇之類的,

它都是做很深度的報導及發掘其為何大受歡迎的真實緣由.

 

在未認識安安家前我只覺得這家蒽油餅人手好多有老有少,

還偷瞄煎蒽油餅的那位男士長得真是年輕. 斯文. 帥氣, (露出本性啦! 哈.......)

後來我才知道那是安安的姑丈, 聽說還是政大畢業的碩士高材生, 真是不容易的喔!

光我說不準, 看電視台怎麼介紹它~

http://www.tvbs.com.tw/tvshow/new_taiwan/ShowContent2.asp?cde=20070116161514

其中的一段~~

一個小攤子, 都是自己親人在做,30年來,就靠著這家小攤子,養活一家人,鄰居說以前常看到,老闆的兒子穿著建中的制服(這應該就是我們高大威猛卻又有點兒"古椎"的峻安爸爸吧!)。忙煎餅,一家人很團結感情很好,前面包餅的是老闆的小姨子,招呼客人點東西的是,老闆的姊夫,老闆跟老闆娘負責桿麵皮,包內餡,不過,最近幾年老闆體力大不如前,他慢慢把小生意,交棒給自己的女婿,而他的女婿擁有政大碩士的高學歷(果然是真得不簡單呢!),8年前放棄前景看好的保險業,跟著岳父學做煎餅。

 

偷偷告訴各位一個小撇步, 有誰想吃好吃的蒽油餅或者蘿蔔絲餅又不想排隊的話,

我們可以請安安幫我們打通電話給阿媽就得啦! 即然是金孫要吃, 當然沒理由要排隊啦!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class05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